手机版
1 1 1

即知即改务实笃行 一师着力整治作风效能之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一师十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9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党员干部在会上作了检讨,其中3名情节严重的党员干部受到降职及经济处罚处分。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一师、阿拉尔市组织专门力量,采取随机检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巡回检查督导。该师市党委常委班子出台边学边查边改方案,集中整治文山会海、违规用房用车等问题,师、团场领导干部主动清理腾退超标办公用房1487平方米,压缩“三公”经费140.5万元,精简、压缩、合并会议162个,减少发文259个,封存公车5辆。

  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作风问题,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从政治意识问题,易改易行问题,群众信访和人大、政协提案议案集中问题入手,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具体时限要求。对房屋拆迁、承包经营等信访集中问题,师市党委采取领导轮流接访、定点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联合接访等形式,促进信访积案化解。对机关干部存在的慵懒散漫等作风问题,该师、市加强整改监督检查,将整改情况纳入干部绩效考核,与其年终奖金、职务晋升挂钩。

  为解决少数机关干部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松弛、有令不行等问题,4月下旬以来,该师、市纪委和党工委对机关51个部门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工作期间存在违反工作纪律、上网玩游戏、看网络电视等现象的10名机关干部进行曝光批评、诫勉谈话。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2日 20:33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