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60名省军级干部建立基层联系点 干群结对子 实干出样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藏历新年期间,西藏贡嘎县吉雄镇红星社区的央宗拿起电话,给朋友们逐一拜年。一旁的女儿登增乐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最后忍不住对母亲抱怨:“妈妈,你怎么不给陈爷爷打电话啊?”央宗一下想起了不久前刚认下的“亲戚”,马上拨通了电话。女儿口中的“陈爷爷”,正是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为聚焦解决好“四风”、“两问题”(政治立场问题、工作作风问题)、“一薄弱”(基层组织薄弱)问题,西藏自治区贯彻规定动作不打折扣,同时让自选动作更加富有特色、成效,建立起60名省军级干部联系指导县(市、区)和基层工作制度。

  每名省军级干部分别联系一个县(市、区)、一个乡(镇)、一个村(社区)和一个寺庙,此外还要联系两三户困难群众,肩负起建强基层组织、改进工作作风和与贫困户结对认亲、结对帮扶的任务。

  确立联系点后,60名省军级干部要前往各自联系点深入调研指导,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并撰写调研报告,对于没有进行深入调研的报告,要退回去重新写。目前,已经有32位省军级干部提交了调研报告。

  根据已收到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梳理归纳出“四风”“两问题”“一薄弱”问题7个方面、28条,这些问题将以文件形式下发西藏7地市活动办及7个督导小组参照落实、督促整改。农户格列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好得很”,村民们真正感受到领导干部和大家心连心。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说:“通过这个制度,我们可以和群众建立起深厚的感情,了解到他们在发展、稳定、致富方面的所思所想,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06:2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