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确保年底前完成市级纪委内设机构调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9日,辽宁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5月30日,辽宁省委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了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专题研讨班精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一同深入推进“三转”,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承接好纪委交出的职责,承担起各自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把职责定位,把职能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上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辽宁省决定采取以下措施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

  一是及时抓好学习传达。在向省委常委会进行汇报,省纪委常委会认真进行学习的同时,将通过调研和组织召开各市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座谈会,向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传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二是继续做好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调整工作。在前两轮清理调整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力度,把不该管的工作交还给主责部门,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在做好省本级清理工作的同时,督促指导市县级纪委的清理工作,年底前各级纪委都要完成清理工作。

  三是加快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调整。根据中央纪委批复的机构调整方案,省纪委立即启动第二轮内设机构调整工作。同时,加强对市县两级纪委机构调整的领导和指导,确保年底前完成市级纪委机构调整,县级纪委内设机构调整工作要抓紧调研,待明年条件成熟后再适时推开。

  四是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坚持一手抓大案要案,一手抓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继续实施“老虎”、“苍蝇”一起打。同时,加强对市县办案工作的指导和推动。继续深化作风整治,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的意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落实抓早抓小,及时函询、谈话,切实纠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违纪违法行为查实后,持续通报曝光处理结果。

  五是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对专项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进行分解细化,抓紧制定改革任务书。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摸清底数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辽宁省实际研究提出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和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为主、派驻机构和巡视工作全覆盖等的对策建议,并积极开展试点,确保中央出台有关制度文件后及时制定辽宁省的具体实施意见。

  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凡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必须做到,强化内部监督,纠正和解决“灯下黑”问题。抓好新成立内设机构的人员配备和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基础工作,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09:5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