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照学习查摆剖析边查边改

农安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只有认清了才能真正做到立查立改,达到洗澡治病的目的。”这是农安县委书记周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边学边查边改的感悟。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农安县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在中央巡回督导组和省市督导组、省市联合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发挥联系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树立了标杆。

  活动以来,农安县委始终狠抓学习不放松、不停步,组织党员干部通过5种学习方式,带着问题集中开展学习和讨论。县委常委班子以对照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新时代赶考路上怎么走”等为主题,先后进行了6次专题对照反思会,每名县委常委都扪心拷问差距不足,强化“负面清单”意识。

  为切实找准查实问题,农安县委班子通过照镜子、自己找,群众提、主动认,上级提、自我对,交心谈、互相帮,集体议、共同查等5种方式有针对性地深入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聚焦“四风”找准问题。坚持开门纳谏,继续畅通上门求教、民情恳谈、网络问过等“十种渠道”,25名县级干部分别深入到联系点、分管单位召开座谈会81次;面对面个别访谈470多人;带动400多名干部深入到1000余户困难群众家中真诚听取意见。

  县级班子共征求到原汁原味意见3091条,经汇总归纳形成初步意见548条,其中,对县级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160条。

  农安县委专门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对涉及县级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问题,“对号入座”,领账认账,逐一定责,全部配以实例说明,做到每顶“帽子”底下都有人有事。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农安县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市委督导组与每位常委同志进行了谈话,县委书记与常委同志之间、常委同志之间、常委与联系点和分管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普遍开展了3轮谈心谈话,真正敞开心扉、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把话唠开、把事说透,把矛盾解决在会前。先后7次召开专题常委扩大会,对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集体讨论。同时,县级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列出相互批评提纲660条,其中常委班子332条。

  农安县通过突出抓好上级领导点出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县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问题、省市规定的专项整治等4个层面进行立查立改。

  针对小区户外经营油烟污染和流动商贩叫卖声扰民、偏远村屯就医难等18个问题,迅速整改。县城小锅炉一律并入大物业、城区不再审批10吨以下燃煤锅炉、农村小锅炉全部安装脱硫除尘器、餐饮行业安装油烟净化器;组织医疗小分队开展“下沉式”服务,每周一至周五对农安县周边偏远村屯群众进行送医下乡服务,解决偏远地区群众看病就医难问题。

  目前,农安县第一批12个问题清单已经全部整改。第二批评比表彰过多过滥、执法监管机关和相关单位人情执法等13个问题清单整改也全面启动。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拉出第一环节问题清单87条,已经整改62条,正在整改25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0:2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