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尤权参加长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日至2日,省委书记尤权深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长汀县,参加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推动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尤权对长汀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十分重视。他先后多次到长汀县调研座谈,征求意见,了解情况,查看材料,听取长汀县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并就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尤其是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指导。

  三个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委书记魏东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倪英达、龙岩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林乔城分别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尤权详细了解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有关问题后,对“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和危害性进行了点评和分析。

  尤权在讲话中对长汀县教育实践活动和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汀县委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狠抓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查边改,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真心真意、开诚布公,整改落实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成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就开展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尤权指出,一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结合学习张德江委员长出席指导上杭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开展好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松劲,不减压,把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更加有针对性。二要全力打好整改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活动,以“钉钉子”的精神,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改,确保在解决“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取得实效。三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鲜做法和经验,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真正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一些、织得更密一些。四要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老区人民艰苦奋斗、滴水穿石的精神,着力激发干部群众热情干劲,积极促发展促改革促民生。五要切实加强县级领导班子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健全和落实党内生活制度,特别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围绕大局、团结一致,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共同努力把长汀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尤权强调,这次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但远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大家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看到存在不足,克服“闯关”思想,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从严从实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和转作风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0:55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