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动真碰硬正风肃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笔者近日从青海省纪委、监察厅了解到,该省坚持正风肃纪,坚决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仅今年前4个月,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个,处理13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9人。省纪委还分3批次对21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严明政治纪律。该省通过以会代训、强化监督检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贯彻党的政治纪律要求,为作风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整肃工作纪律。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对干部请销假制度落实不力;无故迟到、早退、旷工、“走读”;干部长期占编不在岗;工作时间上网购物、炒股、聊天、玩游戏及值班期间擅自脱岗办私事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仅今年前4个月,全省就查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30件,问责10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人。

  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该省通过加强对非领导职务干部日常管理、考核、离岗休养、规范津贴补贴发放等措施,杜绝在编不在岗现象的发生。目前各地已清理长期请假不上班、在编不在岗等人员356人。

  紧盯节点纠治歪风。该省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对送学、晚间等重点时段,餐饮、娱乐、茶园、会所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仅今年元旦、春节期间,该省就查处有关问题16个,问责处理3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人。

  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意识。该省各地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针对群众办事不顺畅等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排查,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如,西宁市行政服务中心实行窗口首席代表制,明确具体可行的操作方法,承诺每个事项尽量做到即说即办。(青纪)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4: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