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军区专项检查清理内部接待场所公款吃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6月2日了解到,宁夏军区利用近1个半月时间,以团级以上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对全区部队2013年1月以来的接待费开支情况进行全面清查,着力纠治超标准接待、公款搞私人宴请、搭车报销不合理开支等11个方面问题。

  记者了解到,宁夏军区把此次专项清理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自查摸底阶段,组织对2013年1月至2014年5月接待费开支情况进行全面清查,逐笔登记、确定属性,列出清单、汇总制表,切实摸清底数,找出问题。在集中整改阶段,按照“首先查本级、分期查下级”的思路,采取调阅财务账目、查看审批手续、核实原始凭证等方法,逐人逐项进行自查自纠,真正把经手的接待事项说清楚,交明白账。在抽查检查阶段,军区派出两个联合工作组,集中10天时间,分南北两个片区,采取逐单位过、逐内容查的方式,进行“拉网式”检查验收,督促各级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宁夏军区采取有力举措,大力倡导勤俭务实之风,严格接待审批、接待范围、接待标准和经费报销,对在外就餐发票、购买礼品发票一律不予核报,接待费开支较往年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6:21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