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市纪委:端午检查发现涉嫌公车私用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落实中央狠抓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的部署要求,5月30日,大连市纪委向全市党政机关下发了《关于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端午节礼的通知》,并在广播电视台、大连日报等新闻媒体上公开发布,重申节日期间“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问责。5月30日上午,全市启动79个检查组开展检查抽查,信访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受理各类举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调查。

  大连市纪委两个检查组于5月30日至6月2日分赴7个区市县共开展了6个批次、对60个单位和场所进行暗访、抽查和检查。其中:检查市直党政机关12个,包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水务局、市交通局等;街道办事处8个,包括中山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办事处等;区级政府机关7个,包括西岗区区委区政府、瓦房店市财政局等;旅游健身场所12个,包括老虎滩海洋公园、付家庄公园、森林动物园、英歌石植物园、岔安村休闲旅游区、市民健身中心、市游泳馆等;商场酒店21个,包括青泥洼商业圈、西安路商业圈、星海广场及周边酒店、瓦房店市五洲大酒店、双兴批发市场以及大连机场、大连高铁火车站等场所。区市县和市直机关77个检查组对所辖地区和直属单位开展检查121批次,及时将检查情况上报市纪委。

  从检查的情况看总体较好,各单位能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没有发现公款吃喝、公款接待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端午节礼等情况,节日期间未接到群众举报,但在检查中仍发现有个别单位节日期间没有将公车集中封存,个别涉嫌公车私用问题正在核实中。(大连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20:4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