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信安镇党员承诺事项列入考核内容

截至4月底,该镇党组织和党员共完成承诺事项425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要每天义务清扫路面80米”、“我要帮助张某养鸡,为他免费提供技术培训”、“我要捐款1000元,帮助李某家孩子上学”……这是霸州市信安镇的党员对群众作出的承诺,具体而鲜活。

  “让党员作承诺”是信安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个为民服务新尝试,通过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该镇各个基层党组织将老百姓最关心的实事列入党员考核内容,社会反响良好。

  信安镇有31个基层党组织、1086名党员。活动中,该镇镇直机关党组织、村街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和每个党员都结合工作提出了具体承诺目标、完成时限,并上墙公示,接受百姓监督。

  为保证承诺效果,镇党委和群众还联合对党员承诺进行了审核,看承诺事项是否具体可行、是否与本职工作重合、是否过于简单。通过审核的承诺将被列入年终考核指标,接受党组织和群众评议,在年终考核中不合格的党员将被清退出党组织。经过两轮修改,信安镇最终确定了各级党组织承诺的110件、党员承诺的1276件事项。截至4月底,该镇党组织和党员共完成承诺事项425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0:08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