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需要的是讲认真

宗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论是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还是开好民主生活会,都要落实好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都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去做。其中最需要的是讲认真。

  认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应有态度,也是我们查找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求。只要以积极的态度,持严格的尺度,有坚定的决心,深挖细查,“四风”方面的问题就能找得准,就会真正拿起批评这一利器,批评自己、批评同志,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相反,如果马虎应付、敷衍塞责,即使问题摆在眼前,也可能视而不见,很容易虚晃一枪,说套话,放空炮,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是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必然影响教育实践活动的健康开展。

  是不是认真查摆问题,敢不敢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只是口头或书面的表态,关键要拿出实际行动。就此而言,认真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能力。问题摆出来了,是不是由表及里,找出问题形成的症结所在;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是泛泛而谈,在套话空话里兜圈子,还是敢于拿自己“开刀”,一针见血,触及思想根源;面对同志,是为了所谓的不伤和气而点到为止,还是真诚而直接地指出问题所在。如此等等,都可看出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同志是不是秉持认真的态度,以较真的劲头来开展活动。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环节,尤其要把认真的精神贯穿其中,并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相关要求,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能够真心真意、开诚布公,让每一位同志都能从中获益,红脸出汗,排毒鼓劲,同时养成凡事讲认真的行为习惯。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1:31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