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愚公移山精神报告会走进郑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9日下午,一场特殊报告会在郑州大学第二报告厅举行,济源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愚公移山精神情景报告会走进大学校园。郑州大学通过开展报告会方式,学习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与以往报告会不同的是,此次通过朗诵、评书以及视频、图片等方式情景再现了朱元英、毛立争和“铁姑娘”群体等济源市不同时期典型人物或集体的动人事迹和感人精神。

  半个世纪前,有一群年轻的姑娘,巾帼不让须眉,每天挥动钢钎和铁锤,为引沁济蟒贡献力量。报告会以电视专访形式讲述了“铁姑娘”代表牛淑清和卫玉荣老人那段艰苦岁月和无悔青春。

  克井镇的朱元英老人,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率领祖孙三代植树造林近30年,在2000多亩荒坡地上种植了上百万株树木,被誉为当代“绿色愚公”。报告会采用配乐诗朗诵和电视短片的形式,情景再现了朱元英老人及其家人艰苦奋斗、绿化荒山的动人事迹。

  社区民警毛立争,把辖区居民当亲人,甘做居民“贴心人”。报告会以现场评书形式,展示了毛立争真情服务居民的奉献精神。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不时赢来阵阵热烈掌声。聆听报告的郑州大学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弘扬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当好人民的“孺子牛”和“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1:5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