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惕乡镇领导干部违规高发

金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报道,今年5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共通报全国各地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256起,点名曝光361人。在这361人中,乡镇领导干部是违反“八项规定”的高发群体。

  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政权组织。长期以来,部分乡镇领导干部自认为“天高皇帝远”,对有关规定置若罔闻,肆意违反工作纪律,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而这些问题,正是这次被查处和通报的主要原因。

  防微杜渐,积沙成滩。部分乡镇领导干部必须及时醒悟,清除积习。若继续放纵私欲,离阶下囚便也不远。相关部门应重视加强警示教育,收集典型案例送法下乡,为乡镇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乡镇领导干部是离百姓最近的官员,他们的作风表现直接影响着群众对党和政府的看法。他们从违规“高危人群”中走出,群众才能真切感受到端端正正的党风政风。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3:58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