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十五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更应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地方入手,着力解决四风“隐身衣”、“最后一公里”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纠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一锤一锤地敲,办一件成一件,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

  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不等不拖、立说立改,让群众尽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切实抓好基层“走读风、赌博风、衙门风、慵懒风、滥办酒席风、优亲厚友风”等六项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坚守发展生态两条底线、与脱贫致富扶贫攻坚等结合起来,将重大民生问题纳入对照解决内容中去,切实解决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药卫生、住房、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多办实事好事,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地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在有序推动第二批活动与第一批活动深化整改的结合上下功夫,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建立健全第二批活动中征求到的涉及第一批活动单位意见反馈机制,督促第一批活动单位,从第二批活动单位反映的问题中,主动认领属于本级的问题,扎实抓好“两方案一计划”落实,深入开展以“五去五求”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教育整顿,锲而不舍地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事靠人为,事在人为。在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中,只要我们深入细致抓下去、追根溯源改起来,就一定能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4:19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