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渝北14名违规违纪干部被曝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在渝北区区属媒体上,一条“渝北区纪委监察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报道,在该区干部群众中引起较大反响。为加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渝北区最近已对两批共14名违规违纪干部进行了点名道姓的曝光。

  两批14名干部被全区通报

  5月23日和6月3日,渝北区区属媒体分两批对14名干部违反上班工作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两次通报都详细披露了问题所在和处理情况。比如,4月23日上午,区公管办产权交易科工作人员胡某上班时间网上斗地主,受到通报批评、扣发当月绩效工资、责令作书面检查处理;5月11日,大盛镇大盛村计生专干何某在镇上一酒楼操办50岁生日宴,宴请宾客172户、收受礼金4万余元,未按相关规定申报,目前已被责令辞去计生专干职务。

  渝北区纪委监察局负责人介绍,此次通过区属媒体对违规违纪干部进行点名道姓的全区通报尚属首次。渝北区一改以往文件通报、内部告知的形式,采取登报公布,目的就是震慑党员干部,同时向群众昭告党委政府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的决心。

  三种方式查处违规违纪者

  14名违规违纪干部是怎样被记录在案的?6月3日,渝北区纪委监察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三种方式:明察暗访、公开电话、电子监察系统。

  据了解,自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渝北区就组织了明察暗访组,定期或不定期对镇街、区级部门、村社区、基层单位,以及宾馆酒店、农家乐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就上下班工作纪律、公车使用管理、公款吃喝、大操大办、赌博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查处了50多起违规违纪行为,分别给予纪律处分至批评教育等不同的处理。

  “我们还创新形式,引入第三方机构对窗口单位进行体验式暗访,4月22日、23日,回兴工商所、双龙工商所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下班,就是体验式暗访发现的问题。”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渝北区同时还公开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电子监察系统随时记录窗口单位工作状态。

  该负责人表示,渝北区将继续通过这三种方式加大作风问题纠察力度,查实后点名道姓进行通报,用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4:24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