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团队合作是基础

张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则故事,大概意思是这样:有一天,一个老人路过一块地,看到两个人在拼命地干活,一个人在挖坑,一个人在填土。于是,老人很好奇走过去问他们:“你们在干什么?”一个人回答道:“别人雇我们种树,本来是三个人一起分工的,今天种树的没来,我是负责挖坑的,所以我只挖我的坑。”另一个人也说道:“我是负责填土的,我只管填土,别的不关我的事。”过了一会儿,雇主过来,非但没有付给他们工钱,反而把他们撵走了。这则故事告诉我们,要完成好一项工作,就需要整个团队共同努力。

  同样,在当今职场中,工作分工越来越细。一个人能力再强,他所能完成的仅仅是工作中的一个环节。比如,我们平时写材料,有负责执笔的、有负责校稿的、有负责审核的、有负责印刷的,这四个环节有一个出错,这项工作就没法完成。所以说,具有团队精神是完成好一项工作的基础;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只有发挥团队精神共同努力、互助合作,才能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才能将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4: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