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春兰深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蓟县调研指导 从严从实找准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4日,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深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蓟县调研指导,推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扎实开展。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找准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孙春兰等市领导同志与蓟县和下营镇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对蓟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孙春兰说,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是整个活动的关键一环。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的精神,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主题教育,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在克服新的形式主义上下功夫,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问题。要精心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周密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努力使查摆问题真正查摆到位、开展批评真正见到实效。

  孙春兰强调,要坚持严的标准查找“四风”具体问题,找准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靶子。一是聚焦“四风”不散光,坚持更高标准,克服畏难情绪,打消顾虑、放下包袱,以严格的尺度来查摆,以坚定的决心来纠正。二是在深入实在上下功夫,查摆问题要具体到事、具体到人,不能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三是注重分层分类找问题,针对每个层级分别提出查摆重点,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不能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四是坚持开门纳谏,从善如流,虚怀若谷,克服官本位思想,深入群众接地气,把背靠背和面对面、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查摆出的问题被群众认可。

  孙春兰强调,要学习兰考经验,按照“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的要求,逐级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不能只谈工作、不谈思想,不能只说好话、不敢批评,要以诚相待而不是一团和气,掏心窝子而不是藏着掖着,充分沟通,增进共识,把问题解决在会前。二是深入分析查摆“四风”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主动深查细照、认领问题。一把手要带头查摆,同时对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点明提醒。三是认真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要在见人见事见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多一些真深实、少一些假大空,多一些真情流露、少一些矫揉造作,真正与事接茬、与人见面,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抓关键、点要害,真刀真枪、多点辣味,切实做到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相互点问题、班子成员个人找问题相统一,班子集体查摆的问题与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相统一,班子成员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相统一,使人红脸出汗,确保开出好氛围、好作风、好成效。一把手要带头主动剖析自己,敢于抛开面子指出班子成员的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形成自我批评的浓厚氛围。

  孙春兰强调,要坚持立说立改、善作善成,狠抓十项专项整治和六项惠民服务专项行动,如期完成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任务,及时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切实传导压力强化动力,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重点地方、重点环节、重点工作直接指导、亲自把关,各级督导组“严”字当头、对标把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孙春兰希望蓟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搞好生态保护,加强库区建设,努力打造京津“后花园”,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督导组组长苟利军,副市长任学锋参加。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07:5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