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作风建设新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新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小鹏指导平遥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把作风建设新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新动力

  6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在平遥县指导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开展好各层级各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把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平遥县是李小鹏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李小鹏十分关心平遥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先后两次深入窗口单位和乡镇农村调研,查看活动实效,倾听群众意见,听取工作汇报,与县四大班子负责人谈心谈话,亲自审阅对照检查材料,精心指导各个环节工作。4日白天和晚上,李小鹏全程参加了平遥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听取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面对面点评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每位常委自我批评主动揭短、敢于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点问题,发言充满辣味。县委书记卫明喜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从深刻汲取南政乡儿童溺水事件的惨痛教训出发,主动剖析了自己为民情怀淡化、对社会安全隐患治理不及时等问题;县长曹治胜从解决岳壁乡梁村土地流转信访事项的实践出发,查摆了自己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抓落实不够等问题。其他常委也聚焦“四风”,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深刻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比如有的同志政绩观有偏差,喜欢干容易出成绩的事,对河道治理等基础民生工程却关注不够;有的同志抓工作缺乏钉钉子的精神,城区集中供热工期一拖再拖;有的同志缺乏担当精神,培养使用干部顾虑较多……大家坦诚批评,虚心接受,一致反映红了脸出了汗、加了油鼓了劲,切实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李小鹏对平遥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整风精神,落实了省委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小鹏指出,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督导组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环节工作,努力在增强思想自觉、把握目标要求、真正开门整风、强化领导示范中深化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要贯彻落实整风精神,严格把关指导,切实开好各级各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要动真碰硬狠抓整改,对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台账、逐一整改、逐项销号。要加强理论武装,严格党内生活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特别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密更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严以律己抓好清正廉洁,不断强化清正意识、廉洁意识、纪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李小鹏强调,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下功夫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特别要针对当前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拼搏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奋力前行,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驱动、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节和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把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李小鹏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县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珍惜岗位,秉公用权,安身、安心、安业,多为老百姓造福”的教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民务实清廉工作,三严三实干事创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培养信任、回报人民群众期盼厚爱。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11:55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