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严从实 认真查摆

常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一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深入查摆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四风”“两问题”“一薄弱”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要主动认领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肃对待群众所提意见建议,对基本属实的,要自觉承担、主动认领;对有出入的,也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正确对待、引以为戒。

  要深入查找问题。要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真正把深层次问题、复杂问题、个性问题找出来,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找准症结和根源。查找问题要具体化,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为镜,认真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

  要敞开大门查找问题。把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结合起来,确保把问题查清找准,得到群众认可。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16:18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