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个人若没了根 再富也是浮萍”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首讲活动引热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5月30日光明日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联合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首场活动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作了题为“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文化根基与价值支撑”的演讲,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中央和地方上百家主要新闻网站进行了报道。

  当天,新华社就“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首讲播发了通稿,中新社也播发了相关消息。5月31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刊出了记者采写的报道,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对此活动进行了一分多钟的播报。

  网络媒体方面,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中新网等13家中央新闻网站转载新华社通稿及本报报道;凤凰网、网易、腾讯、新浪、和讯网、千龙网、齐鲁网、浙江在线、中安在线、天津网等在显著位置作了报道或转载。

  在光明网的论坛上,网友对首讲的反响也十分热烈。来自北京的光明网友“花落无声雨”留言道:“我们要有充分的自信,通过每个人自己的行动,来共同实现中国梦。支持叶小文,一同学习中国梦的文化根基!”

  光明微博也就“核心价值观百场论坛”的话题发布多条博文,对叶小文的精彩发言进行了提炼,网友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网友“小小奕甲人”表示:“中国梦的确需要核心价值观来支撑,其中爱国主义核心思想更不容缺失。一个人若没了根,再富也是浮萍。”多数网友认为,核心价值观贵在坚持,实践则是重中之重,希望能把讲座带来的启迪延续到实际生活中去。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06:2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