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11期全国民族自治县县级党政领导干部经济管理专题研究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6日,中组部和国家民委共同举办的第11期全国民族自治县县级党政领导干部经济管理专题研究班(以下简称“自治县班”)在京开班。来自13个省、自治区的31名自治县(旗)党政领导干部,将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进行为期7天的专题学习。国家民委人事司副巡视员罗冀克,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邓光玉、副院长杨胜勇参加开班式。

  中组部和国家民委一贯重视自治县班的各项工作,坚持将自治县班纳入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国家民委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力求做到常办常新。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国家民委人事司与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专门召开教学协调会,听取政策法规司和经济发展司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学员需求调查,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昭同志亲自审定方案。中组部干教局对办好这期自治县班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县班邀请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家民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有关部委领导和高校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并设计了体验教学、分组讨论、模拟演练、学员论坛等教学方式,力求让学员学有所获。

  罗冀克希望学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学习培训与坚持完善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学习培训与研判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培训与研究民族自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邓光玉介绍了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院的功能定位,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发挥桥梁作用,加强学风建设。

  我国有120个民族自治县(旗),总面积占全国民族地区的11%,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国少数民族总人口的21%,实行区域自治的少数民族数量多达41个。自治县(旗)的科学发展,事关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大局,也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对于圆好团结梦、实现发展梦、共铸中国梦具有重要的意义。自治县班已成功举办10期,为自治县(旗)培训党政领导干部500余人次,各族干部为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13:26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