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科工局:纠正落实主体责任只表态不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和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交流会召开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近期在专题研讨班和与部分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和国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以及在两工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防科工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审议通过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组组长王双林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住了要害,牵住了“牛鼻子”。局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的统一部署,严格对照党章要求,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下决心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责任意识,始终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切实强化敢于担当的使命意识,坚决克服和纠正对主体责任认识不清、落实不力,只表态、不行动等错误倾向,带头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要坚强有力地加强对纪委工作的领导,加强与驻局纪检组经常性的工作沟通,分析研判反腐败斗争形势,定期向上级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切实当好国防科工局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执行者。

  党组书记要真正负起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组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履行分工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坚持不懈地狠抓作风建设,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实际聚焦“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加紧整改。要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好“三重一大”制度,旗帜鲜明地反对背离党性的言行和各种错误思潮。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队伍。要坚决惩治腐败行为,认真梳理分析国防科工局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方面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拾遗补漏,及时“补墙”,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特别是要抓住身边的典型案例,发挥好廉政警示教育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7日 02:2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