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日报评论员: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做好新疆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党的职责使命。对于各级党委来说,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就是要凡事站得更高一点,看得更远一点,想得更深一点,集中精力把好方向、定好政策、抓好大事、管好干部,从政治、思想、组织上加强领导。

  治疆方略确定之后,各级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关键就是抓好队伍建设。无论是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落实到具体工作各方面,还是在多领域诸层面筑牢民族团结的生命线,都迫切需要建设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有这样一支队伍,就能更好担当起重任。

  新疆干部队伍总体是好的,各族干部赤诚于心、奉献于行,献了青春献终生,这种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精神动力。各级干部要大力发扬这种精神,有一心为民的情怀,有直面矛盾的胆识,有舍我其谁的气魄,真正成为各族群众的领头人和主心骨。各级党委要特别关心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把宝贵年华奉献给新疆的各族干部,让干部愿意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大力选拔对党忠诚、关键时刻敢于发声亮剑、有较强群众工作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干部;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

  越是困难的地方,干部作风越重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紧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开展反腐败斗争,最终落实到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上。这样我们就能锻造出政治上坚强有力、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之所以取得世所罕见的巨大成就,同党的坚强领导分不开。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键在党。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在民族团结各方面,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就一定能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延伸阅读:

  从战略全局高度谋划新疆工作——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筑牢民族团结的生命线——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精心做好宗教工作——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紧贴民生推动新疆更好更快发展——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增强各族人民文化认同——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7日 06: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