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治节日病 明察暗访不停

端午期间全省察访321次 发现问题326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浙江省正风肃纪工作组获悉,端午节期间,全省共组织各类明察暗访321次,出动检查人员1770人次,检查单位(服务窗口)4186个,发现问题326个。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各单位“四风”方面的问题明显下降,节日风气明显好转。但也存在个别单位单笔消费金额较大或者消费次数较多、部分单位值班不到位、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特别是一些企事业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还不够到位。

  端午节前,省纪委、监察厅专门发出通知,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违纪行为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各地各单位纷纷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对节日期间容易滋生的“四风”方面问题,如违规购买、收受粽子等节礼,公车私用问题,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节日前后工作纪律等,各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行动密集,覆盖广泛。

  杭州市节前对207家单位的工作纪律进行专项检查,节日期间又组织对199家政府部门、乡镇(街道)的值班(住夜值班)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宁波市鄞州区节前突击检查,对全区23个镇乡(街道)、17家重点区级机关和部分基层站所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粽子等情况进行检查;绍兴市对公务接待执行“两单一票”制度,对行政事业单位“打白条”进景区等情况进行检查;衢州市通过“天网工程”,抽查公车节日期间使用情况,对运行轨迹较大的车辆,正进一步调查核实;台州市黄岩区对景区周边乡镇街道食堂非工作日接待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丽水市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对包括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内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纪律进行专项检查。

  各地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核实、严肃处理,并及时通报曝光。目前,全省已通报典型案例67起,媒体曝光25起。温州市经初步核实,对2名公车私用和6名违反上班纪律的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湖州市在检查行动中邀请媒体参与,进行全程监督和及时曝光。嘉兴市对查处的4起作风建设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并在媒体曝光。金华市对发现问题的7家单位进行通报,责成进一步调查核实及处理。

  省正风肃纪工作组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作风,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问责,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违纪违规行为查处绝不搞例外,绝不姑息迁就,切实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7日 12:3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