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率队到崇左市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5日上午,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王秦丰率队到崇左市开展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崇左市基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如何?基层工作中有什么难点?王秦丰非常关注。当天上午,王秦丰一行不辞辛苦,凌晨2点从北京乘飞机到南宁吴圩机场,早上8点多就来到扶绥县窗口服务单位——扶绥县人社局的办证大厅和司法局的服务窗口,先后听取了这两个单位主要领导的情况汇报,与工作人员和群众交谈,了解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并对这两个窗口服务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秦丰认为,扶绥县司法局在办公楼开设“温馨便民之家”,早上提前半个小时开门,中午不关门,让非工作时间提前来办事的老百姓有地方休息,事情虽然不大,但是,拉近党群、干群关系。这一做法可以在有条件的单位推广。

  随后,王秦丰一行深入到扶绥县渠黎镇渠凤村吉到屯调研村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并与扶绥县3个村党总支部书记、3个乡镇党委书记、1名乡镇直属机关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秦丰肯定了扶绥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王秦丰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面广、量多、层次复杂,跟群众联系更直接、更密切、更具体,任务更艰巨、更繁重,工作难度更大,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市、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领导机关,二是突出抓好窗口单位、执法监管部门、服务行业,三是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因此,我们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在抓好市、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领导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突出抓好窗口单位、执法监管部门、服务行业以及与群众联系密切的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的教育实践活动。一要高度重视窗口单位、执法监管部门、服务行业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二要结合实际,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多形式抓。三要让群众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个过程,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的监督。四要按照中央的有关要求开好生活会,包括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五要讲求实效,就是让老百姓看到干部作风的变化,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让老百姓感到满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尤其是抓好第二、第三个环节工作,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局长、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李小新,中央宣传部新闻局副局长、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组长陈陆军;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崇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畅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扬辉等随同调研。(记者 王岳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00:07 来源: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