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三十八集团军某炮兵团积极构建风气建设长效机制 廉政文化鼓荡清风润军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梳理出的19类具体问题,近八成由基层官兵建言;营区多块廉政文化主题展板、200余幅风气建设主题书法绘画作品,全部由官兵创作;团政工网网上监督专栏中,每天都有官兵积极参与……6月初,记者在第38集团军某炮兵团采访,该团官兵参与风气建设的自觉和热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抓风气建设,贵在培育官兵的文化自觉。团政委沈瑞智介绍说,这既需要思想教育引导,更需要靠长效机制强化固化。

  传播廉政文化,打造阳光工程。在团机关办公楼前的一块电子屏上,滚动显示上个月基层经费使用等情况。一营教导员徐广智感言,团党委力推基层事务公开机制,将立功受奖、经费使用等敏感事务细化为8方面45项内容,对公开什么、何时公开等作出规定,基层官兵看得明白、心里亮堂。

  4月底,该团五连连长王毅等几名素质全面的干部获得提升。二营教导员彭小亮告诉记者,这几年,团党委着力探索科学选拔干部机制,依据日常工作、大项任务衡量实绩,采取多种方式考察素质,一批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以令率人,不若身先。团党委建立述廉评廉制度,签订廉政责任状。年初以来,他们大幅压缩机关行政开支,为基层解决多个难题。团领导带头律己正行带来辐射效应,推动团队风气建设向上向好。

  清风正气化作强军动力。该团新型火炮列装仅70天便形成战斗力,参加军区实弹战术演习考核总评优秀。团队先后被上级评为“先进旅团党委”“全军先进纪检监察集体”“全面建设先进团”,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06:3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