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经济日报评论员:信仰照亮前进之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朝荣,一位被当地群众誉为胸怀乡亲疾苦、搬动贫困大山的“老愚公”,30多年来带领群众绿化荒山30多座,造林面积近13000亩,让贫困村走上了林茂粮丰的致富路。他用生命谱写出最美基层干部的动人旋律,达到了不同寻常的人生境界。

  心中有大爱,脚下有力量。文朝荣的力量源于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源于一颗为群众解忧难、谋福祉的心。正如群众对文朝荣的评价那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愚公移山、改变面貌、造福子孙”,他满怀心忧父老、造福桑梓的真情,心里始终装着群众,把群众的需求举过头顶,把乡亲们的幸福作为毕生的追求,用崇高信仰照亮前进之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基层干部的为民情怀。

  为民情怀是根本的动力之源。对于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而言,想干得有劲、干出业绩、干出成就感,就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追求,像文朝荣那样摆脱个人得与失的算计,始终以百姓利益为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群众疾苦,集中精力、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以真诚和付出,真正赢得群众的拥护、信任和爱戴。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07:5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