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到广西调研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4日至6日,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王秦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周新建陪同下,深入窗口单位和农村听取意见建议,调研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参加崇左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秦丰充分肯定广西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他指出,广西区党委高度重视、领导有力,市、县党委认真履职、精心组织,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序召开、压茬进行,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王秦丰强调,开好专题生活会,是解决“四风”问题、保证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抓手,对严格党内生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要按照中央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运用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的经验做法,采取有效措施,高质量地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学习讨论会、动员会、组织约谈等方式深入思想发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认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作用,增强思想自觉、打消心理顾虑。要充分谈心谈话,积极落实“四必谈”的要求,畅开心扉、聚焦问题,注意方法、范围广泛,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消除隔阂、形成共识。要写好剖析材料,在找准“四风”问题、深入剖析根源的基础上,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逐步深入,不断提高认识境界。要认真开展批评,直截了当提意见、讲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讲什么问题,有多少问题就讲多少问题,防止脸谱化、表面化、程式化倾向,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要狠抓整改落实,对一些马上能改的具体问题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积弊已久的难点问题重拳出击、专项整治,对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上下联动、合力解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加强指导督导,省区市党委负总责,市、县党委负直接责任,各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搞好统筹协调,中央巡回督导组和各级督导组严督实导,坚持标准、从严把关、敢于问责,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好氛围和取得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1:18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