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督导要敢于动真碰硬

河南省南乐县委组织部 张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雷声大,雨点小”是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最担心的问题。活动精神是否贯彻落实到位、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是否解决彻底,都要在开展督导工作中了解。因此,能否解决突出问题,是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检验,也是对督导工作质量的检验。

  一方面,要有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在督导工作中,要杜绝“老好人”的思想,认真帮助督导单位查找问题,对于查找出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另一方面,要具备敢于动真碰硬的精神。各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直接影响着活动的成效,要把督导精力重点放在主要领导、主要环节的督促检查上,彻底杜绝“甩手掌柜”和形式主义现象的出现,从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6: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