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粮食局召开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6日下午,国家粮食局召开直属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王岐山、杨晶等领导同志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各支部(党委)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中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中权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5月12日,任正晓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了我局落实“两个责任”“六个结合、六个促进”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并对全局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局党组要求,当前最要紧的是要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推动落实,把“两个责任”切实压到每一位党委、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的肩上,解决好“责任不清、责任虚置”的问题,要结合实际,从四个方面抓好 “两个责任”的落实工作。

  第一,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极端重要性,从思想认识上落实。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认识上明确,落实“两个责任”,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和制度保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局机关和粮食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

  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从组织领导上落实。要切实加强局机关党委、纪委的组织建设,完善职能,充实力量,切实发挥其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强化各支部(党委)建设,配强班子,推动履职,使之成为落实“两个责任”的第一阵地;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每个支部都要配备纪检委员,确保“两个责任”有人负责,有人落实。

  第三,要进一步明确“两个责任”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从工作任务上落实。各支部(党委)要切实负起协助、推进、教育、监督检查和支持五项主体责任,纪委及纪检委员要负起教育、检查、协助、处理违纪案件和受理检举控告五项监督责任。当前要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着力抓好纪律教育工作,不断深化和巩固“党的纪律学习教育月”活动成果;二是要着力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及我局党组20条具体措施;三是要着力抓好权力运行监督工作,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在公开权力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公开权力运行程序,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力度;四是要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结合即将开始的夏粮收购,开展专项治理;五是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完善案件线索管理制度,做到有案必查,保持反对腐败的持续高压态势。

  第四,要更加重视长效机制建设,从体制机制上落实。要抓紧修改印发《中共国家粮食局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意见》,做到总体工作有遵循;要抓紧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制度,做到日常工作有压力;要建立健全工作交流报告制度,做到推动工作有动力;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制度,做到落实工作有担当。

  会上印发了《国家粮食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资料汇编》,要求各支部(党委)进行认真学习。

  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党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23:4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