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巡视整改案情公布 6名局级干部被查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国土资源部6月9日公布了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其中5名正局级干部、1名副局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称,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国土资源部进行了巡视。2014年2月28日,中央巡视组向国土资源部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国土资源部认真核查中央巡视组移交的反映干部问题线索。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地信局、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对群众反映有关问题线索已经办结。

  根据通报,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和审计中发现的案件线索集中组织力量进行核查,严肃查处了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主要负责人利用职权为子女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案件、中国地质调查局因公出国考察团擅自改变行程案件、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所公款旅游和违规发放福利案件、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公款旅游案件、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利用督察机构权力和影响擅自向地方摊派资金和设立“小金库”案件,对5名正局级干部、1名副局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免去其中2名正局级领导干部的职务,对2名正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免去其中1名正处级干部的职务。

  通报称,针对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存在监督弱化问题,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决定,9个国家土地督察局配备专职纪检组长和专职纪检工作人员,明确纪检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拟选调政治素质高、工作原则性强的优秀干部到纪检工作岗位,今年6月底前到位。

  延伸阅读:

  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01:2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