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整治“会所歪风” 树立正气清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停整改会所性质场所6处,做到公共资源为群众共享

  租赁公园配套经营餐饮娱乐项目改变公园原貌用途,租期满后要恢复公园原貌

  本市还将有针对性进行明查暗访,典型问题将通报曝光

  今年3月份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由市纪委牵头,组织在本市集中开展了进一步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据悉,在整治过程中,本市关停整改带有会所性质接待场所6处;对于租赁公园配套经营餐饮娱乐项目改变公园原貌或用途的场所,责令租赁期满后恢复公园原貌。

  据了解,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逐级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公开承诺,并将承诺情况纳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对照检查的内容,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明示,自觉接受监督。

  在专项整治中,责任部门对99个公园,877幢历史风貌建筑,10所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91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2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44处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7处宗教场所进行了两轮拉网式摸底排查;各区县对辖区范围内165个名人故居、72个旅游景点、186个文物保护单位、39个公园、12个烈士纪念设施、41个宗教场所进行了摸底排查,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市纪委会同市教育实践办深入开展明查暗访,重点对长虹公园、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人民公园、第二工人文化宫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了6处占用公共资源建造、不对社会开放、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性质问题,对此作出了关停整改处理,要求整改为面向大众服务的公共场所,做到公共资源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共享。此外,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公园对外出租配套设施,经营餐饮娱乐项目,改变了公园原有面貌和功能用途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求租赁合同到期后,一律停止租约,恢复公园原有面貌和功能用途。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指出,本市还将有针对性地对一些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明查暗访,对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等问题,发现一件处理一件,典型问题将通报曝光。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0:4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