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真刀真枪”改问题

吕志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往往涉及利益问题、体制问题。能不能动真碰硬、“真刀真枪”,直接决定活动成效。

  群众反映的很多问题,都直指一些部门的切身“利益”和体制安排。比如,有的权力部门设下属单位,巧立名目,自筹自支,导致权力滥用,乱收费,乱罚款;有的个体经营者挂靠某个单位,以单位名义经营,“红顶子”一戴,啥事都敢做;有些机关直接办企业,权力化为财力,甚至下红头文件促销敛财……虽是个别现象,但“一颗老鼠屎能坏一锅汤”,群众很有怨言,党和政府公信受损。这些问题,根子就在领导干部身上,在干部作风上。

  “真刀真枪”改问题,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改革结合起来,以作风促改革,以改革检验作风。如果致力自身“特殊利益”与民争利,话说得再好群众也不听你;如果深层次矛盾不解决,整改就会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触及利益有时比触及灵魂还难,要抱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该削的权力一定要削,该让的利一定要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3:1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