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学细照笃行 求严求实求效

赤壁市委书记 江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学习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后,我对照检查自身,增强“争做焦裕禄式好书记”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严与实是焦裕禄同志一生最为厚重的底色。坚守“忠”,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感情上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心怀“公”,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先。恪守“廉”,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守牢廉洁自律之线。求实就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作决策、定政策、部署工作都以群众赞成、群众拥护、群众支持为前提。要尊重客观规律,把干事创业的热情与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焦裕禄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旨高度契合,其核心是“为民”。在进村入户、走访基层中,我深切体会到基层群众对干部作风建设和改善生活的美好期盼,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离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必须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不断创造出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

  当前,赤壁正面临综合经济实力不强,产业结构不优,创新驱动后劲不足等现实考验,需要我们在区域竞争中敢于争先进位“不服输”,在深化改革上敢于闯滩涉险“不退却”,在面对矛盾困难时敢于迎难而上“不气馁”。我们学习焦裕禄“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和对党、对人民、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要充分发挥“领跑、带头、龙头、示范”作用,加快发展主导产业,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在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中抢先一步、赢得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3:33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