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日报评论员:努力当好“四强”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春贤同志在参加指导呼图壁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新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强、心力强的“四强”干部。可以说,这短短十二字,为新疆新时期的干部画了一幅“标准像”。

  在这个时候提出“四强”要求,与现阶段做好新疆各项工作密切相关。前不久召开的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中央对新疆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有很多目标要达成,还要披荆斩棘、问路前行。党员领导干部惟有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强、心力强,才能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中把好事办好,才能在反对“三股势力”的斗争中打头阵、做标兵,才能在推动新疆更好更快发展中引领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紧密团结起来。

  那么,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如何才能成为“四强”干部呢?

  首先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我们所处的是一个知识迅速增加、不断更新的信息时代,特别是在新疆,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党员领导干部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阔新思路,才能牢牢抓住工作的主动权,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具体到当前,就是要围绕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等方面,不间断地加强学习,为我们的事业打好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的目的还在于运用,我们要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课堂搬到改革发展的第一线、搬到具体项目建设的现场、搬到田间地头,在最基层和最前沿不断向“四强”要求靠近。实践中,我们应当始终心怀“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信念,主动置身于各种复杂的矛盾中,直面矛盾、解析矛盾,从而磨炼自己的意志、历炼自己的素养、锤炼自己的作风。

  无论是加强学习还是勤于实践,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服务人民。因此,在通往“四强”干部的道路上,我们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职务高低,都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扎根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让各族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对照“四强”要求,找问题,找差距,争取早日成为符合时代和人民需要的“四强”干部。我们也同时期待,“四强”干部的标准像将为新疆带来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5:15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