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刺刀见红还须肝胆相照

戴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每位常委坦诚相见,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甚至哽咽流泪。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既要刺刀见红,更要肝胆相照。

  习主席指出:“对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持有偏见,也不能心有余悸,而要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批评是善意的帮助,也是负责任的警示,应当秉持公心、实事求是,以事业为重、从团结出发,坚持为公不为私、对事不对人,不掺杂个人恩怨、不计较利益得失、不搞远近亲疏。

  “难得是诤友,当面敢批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顾大局、识大体的担当,以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以诚恳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开诚布公,掏心见胆,不抓辫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做到查摆问题出于公心,相互批评充满诚心,接受批评足够虚心。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06: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