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紧盯细节不放松

郭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风建设能否取得实效,关键看是否从细节处着手,从具体问题抓起。

  改作风要抓大,但也不能放小。一顿饭、一张卡、一辆车,细枝末节之处,往往是藏污纳垢之地。一些“四风”表现,乍一看不太起眼,有的人习焉不察,有的人见怪不怪,觉得无伤大雅,不当回事。殊不知作风问题无小事,老百姓评判干部作风,正是通过那些具体而又琐碎的小事。再小的毛病,如果听之任之,日积月累,也可能发展成大问题,犹如蚁穴毁堤,无形中影响干部形象,损害干群关系。

  抓细,就是要深入抓。查摆问题越具体越深入,整改落实才越有针对性。这就需要我们在解决“四风”普遍问题的同时,从实际出发,注重查找具体问题。反之,满足于一般化,简单地以原则来应对具体,眉毛胡子一把抓,许多问题就会被掩盖,改作风就成了“空对空”。问题找到了,还需要分类,看看是个别问题,还是普遍问题,是由单一原因还是复杂原因造成的;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分析,对症下药,在解决个别具体问题的同时,促进普遍性问题的解决。

  老百姓看作风建设,主要不是看开了多少会、讲了多少话、发了多少文件,而是看解决了什么问题。抓细,更要见实招,从身边小事抓起,不是喊喊口号,而要落实到行动上,以坚定的决心和扎实的措施,常抓不懈。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应注意日常的一言一行,当好表率,又应从严督促本部门本单位,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紧盯细节不放松,真抓真改,点滴汇聚作风改进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13:33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