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军区某分部抓整改重点突出团营主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初,北京军区某分部在梳理解决基层难题的基础上,组织所属团营单位主官分头深入连队、班排和哨所,在同吃同住同训练中面对面听取官兵意见,用作风转变成效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进行。

  该分部所属团营单位基数大、分布广,各项工作开展自主性较强,主官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分部党委紧紧抓住团营单位主官这个关键,明确要求他们当好第一责任人,科学统筹,做好表率。

  效果好不好,关键看领导。该分部工作组分头深入各基层单位,从严查找团营主官在用人、用权、用钱、用房、用车和军地交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明确整改时限。某仓库一位主官主动腾退在招待所的套房,搬进公寓房;某大队取消常委小灶,主官和战士一起排队打饭。据该分部政委龚建平介绍,通过严主官正作风,进一步密切了官兵关系。

  强化主官责任,使一批长期困扰基层官兵的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某弹药仓库针对基层干部休假难题,建立关键岗位补替机制,确保干部正常休假;某油料仓库筹措资金,解决偏远保管队用水难题;某军械仓库和驻地政府联合举办“军地鹊桥会”,帮5名大龄未婚青年官兵找到了“另一半”。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08:3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