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名进谏”见证好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军区某旅畅通民主渠道倾听官兵心声 
“实名进谏”见证好作风

  “首长您好!我是修理一连战士王忠臣,最近机关随意向连队要公差的问题比较突出……”6月4日,北京军区某旅政委闫述军按照惯例打开“首长信箱”,看到这封邮件后,立即向机关有关人员了解情况。不久,《机关公差勤务派遣规范》随即出台。

  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旅党委机关和领导干部致力于畅通民主渠道,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广泛开展“我为旅队献一计、实名进谏更给力”活动,尤其对“实名进谏”的官兵给予“重点保护”,鼓励官兵吐露心声。设立网上首长信箱、网上纪检信箱、实体意见箱、基层事务公开栏、政工网官兵论坛的“三箱、一栏、一论坛”,定期召开议政会,广开言路,开门纳谏,保证官兵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监督权。年初以来,党委机关共收集官兵反映问题149个,当场拍板解决105个,对其他44个问题进行归类,研究解决办法,确定整改时限,逐步加以解决。

  在政工网官兵论坛上,该旅保障官兵休息权的举措引来无数“点赞”。网友“金点子”谈到,“实名提建议便于机关核实情况,能够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大家不要顾忌,多多参与啊!”

  现在“首长信箱”已成为该旅了解基层情况的重要渠道,官兵们畅所欲言,反映的问题敏感尖锐,提出的建议中肯可行,涵盖官兵训练、学习、生活各个方面。旅领导坚持每天上网听意见、下网抓落实,保证官兵反映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旅上下掀起共谋发展大计的热潮。在新一轮的问卷调查中,官兵对党委机关的满意度达到了95%。

  闫述军说:“只有畅通民主渠道,让战士敢讲话、讲真话,才能真正了解实情、帮建基层,将官兵‘以旅为家’的主人翁意识,转化为‘爱旅建旅’的具体行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08:4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