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周声涛到河南省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5日至6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周声涛一行深入开封、兰考实地调研,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当地干部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周声涛一行分别与开封市委、兰考县委主要领导召开座谈会,并在兰考县谷营乡与部分乡(镇)、村党员干部召开了座谈会。

  周声涛强调,习总书记两次来兰考,开封市党政主要领导都亲自参与、亲自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全程出席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全过程,应该说有亲身的感受,开封有条件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希望开封给全省带个好头、树个典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功夫要花在会前,要把问题找准,认真开展谈心交心,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同时,大家还要放下包袱、放下架子,要对党群关系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予以积极的回应和解决。不能仅仅是为了开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而去做准备,不能存在侥幸、蒙混过关的心理。虽然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会,但要让干部做到真正沉下去,深入了解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周声涛指出,各级党委要通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抓班子、带队伍。一是要认识到自己脱离群众了,

  能够自觉深入到群众当中去;二是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经过一次严格的政治生活之后,能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三是干部队伍要带好,就是要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周声涛指出,习总书记在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应当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兰考县委确实开出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总书记的联系点,确实成了全国的一个示范点。兰考县委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个标杆真正地树立起来,不仅对当前正在进行的全国县市领导班子开出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产生影响,而且对今后干部的作风建设、干部队伍的精神,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周声涛强调,兰考县委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又是参与者,对于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在抓好整改的问题上,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不是为整改而整改。兰考县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其中有一条,就是三年甩掉贫困县帽子。那么,整改就要有个精气神,要有焦裕禄同志当年“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的气概,真正做到把整改的事情抓好抓实。

  周声涛指出,对于整改问题,要分轻重缓急,从长计议,力求实效,不搞花架子。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要是民生问题,党委、政府应当推出一个重点来,哪一项先做,哪一项后做。有些事整改后马上就能见效,能够做到立行立改;但有些事情就应在总体布局的情况下,突出重点,从长计议。兰考民主生活会之所以开得好,就是做到了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那么,搞好整改,仍然需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坚决做到不走形,不走过场。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夏杰全程陪同巡回督导组实地调研,并就贯彻落实巡回督导组指导意见进行了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11:1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