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 高虎城要求一鼓作气打好深化整改攻坚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0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听取商务部深化整改工作评估意见,并就下一步深化整改工作作出安排。

  高虎城表示,商务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深化整改工作,整改方法符合中央规定,整改进度达到中央要求,整改成效逐步显现,机关作风明显转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组织纪律性得到加强。但成绩仍不可高估,整改工作中还面临一些需要重视的问题,要克服松劲和畏难情绪,避免产生“前紧后松”现象,抓好已出台制度的贯彻执行,以乘胜追击的决心和驰而不息的毅力,将深化整改工作一抓到底。

  高虎城指出,越是接近最终完成,越要鼓足士气、攻坚克难。党组同志既要带头完成分担的党组班子整改任务,也要兑现个人承诺,为司局和基层党员干部作出榜样,还要抓好分管单位整改任务的落实。党组同志和各单位都要把中央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和要求作为铁律和硬杠杠,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对照整改台账一项项地查,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要倒排时间表抓紧改起来,做到整改标准上更高一层、整改措施上更严一些、整改进度上更快一步,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继续抓好深化整改情况的公示通报,自觉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

  高虎城强调,下一步要集中精力做好深化整改的自查工作。中央对深化整改的阶段性验收即将开始,自查工作要摆上重要的工作日程。自查内容主要包括落实中央规定,以及完成领导班子“两方案一计划”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任务情况等。自查时要在认真梳理情况的基础上,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打算。党组同志要指导分管单位做好自查,并严格审核把关;各单位要按照统一要求,以自查为契机,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总结。

  商务部全体党组成员作为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23:34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