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全面启动教育综合改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通报日前四川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2014-2020年)》,四川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由此全面启动。

  四川省教育改革措施明确,2014年要确保教师轮岗交流比例达到5%—10%,远程交互式网络课堂辐射到民族地区180所学校。今年四川全面免除义务教育学生作业本费,将“两免一补”扩大为“三免一补”,免除45万个家庭困难的普高学生学费,减免38万个家庭困难及民族地区的在园幼儿保教费。

  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介绍,围绕今年四川教育重点改革事项,将重点建立健全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推进机制、校长教师定期轮岗交流和“县管校用”制度、特殊群体教育扶贫助弱机制等8项制度机制,全面落实“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以信息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等6项举措。

  根据教育部总体方案,在改进高考制度方面,未来四川将扩大高职单招院校所数和招生规模,试行高职单招“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察方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05:2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