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日报评论员:抓实抓好基层组织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群众路线活力如何,基层体现最直观。基层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同群众生产生活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具体。群众普遍希望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普遍希望身边的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普遍希望关系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搞好基层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把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到位,把改作风的成效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就能够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基层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当务之急就是把学习教育抓起来。要搞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做到全覆盖。市、县(市、区)委书记要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作辅导报告,讲清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讲清楚活动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讲清楚活动要聚焦“四风”解决问题,讲清楚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要召开动员会,每名党组织书记都要为党员讲一次党课,提高党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等内容,注重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组织党员观看 《雷锋》、《焦裕禄》等优秀影片,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基层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基层干部普遍受到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使每名党员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成为服务、感召、凝聚群众的模范。要发挥群众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特点和优势,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美,推动党的群众路线大普及。

  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严抓实管,从难处抓起、严处把关,既要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的少数”,还要紧紧抓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这个 “普遍的大多数”。要为每个村、社区等基层组织选派一个指导组,坚持指导力量下沉、帮助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资料发送到每名党员,提供必要的学习保障,努力做到全覆盖。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挂图等载体,广泛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大力度,经常保持热度,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4:2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