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近群众 啥事都好办

陕西省潼关县秦东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闫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春天,我们县要在高速公路边补植杨树,工程涉及我们镇7个行政村,单边长度达到21公里,涉及群众面非常大。作为分管林业工作的副镇长,我深入群众家中,耐心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感触颇深。

  补植杨树,经济效益不明显,群众刚开始不情愿。我就给他们讲明省里的决策部署,绿色植被的好处,未来的发展前景,说的全是简明易懂的大实话。在我和林业干部的耐心劝说下,大家以大局为重,同意补植,群众的大局意识和牺牲精神令我深深感动。在和群众接触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人民群众的通情达理。这次高速路两侧绿色长廊断带补植,需要做大量的思想工作,而且时间紧迫,如果单靠我们几个干部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根本来不及。不少群众还给我们出主意,帮我们想办法,甚至主动劝说左邻右舍支持我们的工作,我深深感到,群众那里蕴藏着无穷的大智慧,是他们帮我们解决了难题,为我们分担了任务。实践证明,人民群众的智慧是创新的源泉,忽视群众的力量,就会迷失发展方向、丧失前进动力。在人民群众中间,不乏更合实际、更“接地气”的智慧,只要搭建一个与群众有效沟通的平台,群众的智慧必将被极大地激发出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4日 05:0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