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台坦头镇倡导婚丧事宜节俭办 党员干部摆酒席要报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的一个傍晚,天台县坦头镇干部潘秋玲来到家附近的酒行。老板娘见是熟人,热情地指着酒柜最上面一排酒介绍起来:“你在单位工作,要用好一点的酒,一辈子就结一次婚,这个面子要争的。”潘秋玲却摇摇头说:“我们家不讲排场,再说单位纪委刚找我谈过话,这些酒‘超标’了。”最终,潘秋玲选择了一款平价酒。不仅如此,他的婚礼一切从简,连司仪也没有请。

  坦头镇是天台县东部的工业重镇、外贸强镇,经济条件相对较好。但婚丧事宜如何防止大操大办?该镇从今年3月起规定,所有党员干部或直系亲属操办婚丧事宜,都要提前1个月向镇纪委办报备,希望通过党员干部的引领和带动,让当地形成节俭、文明的好风气。根据这项规定,宴请时间、地点、人数等都需要报备。涉及镇机关干部一方婚宴的桌数不得超过15桌,并不得使用高档酒、高档菜,不搞排场。在宴请当天,镇纪委工作人员还将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说起这一规定,最近正准备办婚宴的坦头镇政府干部陈翔说,他父母的亲兄弟姐妹就有7位,再加上其他亲戚朋友,估计至少有25桌。而根据规定,单方最多不能超过15桌,他想法精减参加婚宴的人数,达到这一标准。

  “开始时我感觉挺为难的,后来仔细一想,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带头厉行节约。”陈翔笑着说。

  坦头镇纪委书记许正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镇已有11名党员干部提前报备婚丧事宜,均没有发现违规行为。同时,党员干部的身体力行也直接影响和带动当地的民风。该镇村民现在操办婚丧事宜,不再讲究规模和排场,大家的勤俭节约意识明显增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4日 11:29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