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军区瞄准9种不良现象整治“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公布举报电话、设立网上举报信箱、常态化明查暗访,在机关与基层之间进行双向承诺、监督、讲评,每月召开官兵恳谈会、风气讲评会,组织官兵查摆问题、畅谈体会、辨清危害……近日,记者从宁夏军区了解到,军区瞄准人际交往、廉洁自律、自我要求、伙食管理、内部关系、情趣爱好、带兵方法、士兵利益、贯彻条令9方面的不良现象,专项整治“四风”问题,动真格出实招,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年初,宁夏军区派出督导检查组,在全军区分团级党委机关、基层干部骨干、普通士兵三个层次,广泛开展“九查九看”大讨论和对照检查,即查人际交往,看有无交往庸俗、随礼搭礼;查廉洁自律,看有无收受钱物、贪占便宜;查自我要求,看有无生活懒惰、使唤士兵;查伙食管理,看有无克扣截留、特殊待遇;查内部关系,看有无亲疏远近、团团伙伙;查情趣爱好,看有无乱拉关系、参与赌博;查带兵方法,看有无离兵冷兵、简单粗暴;查士兵利益,看有无不让休假、摊派经费;查贯彻条令,看有无不愿放权、搞土政策。

  自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单位签订承诺书680多份,219名官兵公开宣读承诺;召开风气讲评会议40多场次,收集基层官兵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110条,有力促进了风气建设。截至目前,军区纪委没有收到一起反映基层风气建设的信访举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4日 13:48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