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汉市通报7起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典型案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5月以来,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了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专项督察,进一步加大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查处力度,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人,组织处理62人,其他处理5人。近日,武汉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7起涉嫌违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典型案例,并责成有关单位对案件中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进行了组织处理。

  1.汉阳区经信局调研员杨新甫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4年1至3月,汉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调研员杨新甫使用单位办理的中石化加油卡为个人私车加油10次,共计3328元。汉阳区纪委给予杨新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全额收缴违纪所得。

  2.新洲区卫生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张毓康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06年,新洲区卫生局在农村改厕工作职能划归区农业局时,将农村改水改厕办公室结余资金133.13万元转入区卫生局的“爱卫办”账户上。2006年至2013年9月,新洲区卫生局将该笔资金用于单位会务招待、购置车辆等开支。新洲区纪委分别给予新洲区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毓康,新洲区爱卫办副主任章世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湖北高农置业公司党委书记贺祖堤大操大办问题。湖北高农置业公司党委书记贺祖堤在2014年3月15日为儿子举办婚礼摆筵席87桌,3月28日为母亲举办丧事摆筵席35桌,共计收受同事、职工、相关单位个人礼金10.55万元,在单位和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武汉高科农业集团给予贺祖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全部礼金。

  4.新洲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骆祚恒大操大办问题。2014年5月2日中午,新洲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骆祚恒在新洲区邾城街某大酒店举办婚宴,违规收取其联系管理的下属单位民警、协警及出租车司机礼金共计7200元。新洲区公安分局给予骆祚恒党内警告处分。

  5.新洲区原区水务局总工程师胡金平带彩娱乐问题。2014年2月25日下午,新洲区原区水务局总工程师胡金平在工作时间离开单位到某麻将厅与3名社会人员带彩打麻将。新洲区纪委监察局给予胡金平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在全区通报。

  6.市城管委执法管理局收费中心综合科科长江晓斌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6月1日上午,市城管委执法管理局收费中心综合科科长江晓斌携带儿子驾驶车牌号为鄂AAM227的公车,到麦当劳餐厅购买食品。市城管委给予江晓斌行政警告处分、停职检查处理,并责令其补交燃油费100元。

  7.市水务集团管网管理部部长叶方明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6月1日中午,市水务集团管网管理部部长叶方明携妻子驾驶车牌号为鄂A06331的公车,到家装卖场咨询家具款式、价格等情况。市水务集团给予叶方明党内警告处分。(武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4日 21:3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