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师范学院把解决问题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阳市河东路口56路公交车站前,长期以来随时都可以看到上百学生排队候车。贵州师范学院在贵阳市乌当区东风镇建成新校区之后,仅有56路公交车通往市区,出行难成为全校1万3千名师生最大的苦恼。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师院和贵阳市公交公司以解决问题作为开展好活动的关键,共同努力基本解决了这一老大难问题。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师院党委书记陈扬等校领导多次来到学生中间征求意见,同学们普遍反映:56路公交车太挤,停站多,候车时间普遍很长,返校时有时要等待一个多小时;公交车车况不佳;拥挤费时的出行状况严重影响了心情,大家不到万不得已都不愿意去贵阳市区办事。

  这条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引起了学校高度重视。为摸清现状,师院在6月6日开展了一场“56路公交车增开问卷调查”,上千名学生填写问卷,表达了希望解决出行难的强烈诉求。活动后,学校对问卷进行了汇总整理,形成一份专业的调研报告,由学校领导带着学生的反馈与公交公司对接协商。

  贵阳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也开展了情况摸底。最终,经过充分协商,一份较为合理科学的解决方案迅速出炉:贵阳市公交公司决定周五、周六、周日增开车辆时段,增开车辆将于6月13日正式运行;根据客流高峰加密班次;将中型客车更换为14米车型的大客车,提升运力,今年8月底全部换完。(梁旭莉 孙秀华 记者 涂林念)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5日 13:24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