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为何“怕股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笔者听一些基层群众谈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后,去县、区等机关办事,虽然比以往顺当多了,但却产生了一种“不怕局长怕股长”的现象。他们说,机关单位里,局长这样的领导干部一般不会为难基层群众,但有些股长乃至办事员,在群众面前有时还会摆架子、耍威风,个别的甚至还不作为、乱作为。久而久之,群众便有了“怕股长”之感。

  基层群众“怕股长”,暴露出一些基层干部身上仍存在“四风”问题。仗着手中掌有一些办事的实权,群众“有求于”自己,一旦上级领导不在场,便没了做样子的热情和动力,少了服务群众的诚恳和耐心。虽然这些现象只发生在少数干部身上,但造成的影响非常恶劣。

  基层干部、办事员是机关的“窗口”,也是机关的“形象大使”,单位的良好形象大都靠他们的言行举止来体现。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相关人员尤其得廉洁守纪、热情为民。这道关把好了,群众“不怕股长”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才算是真正拉近了。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05:4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