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俭之风”吹遍宁夏山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发布以来,宁夏人节俭的信念越来越坚定,节俭的风气越来越浓厚。

  位于宁夏中卫市境内的兰铁迎水桥机务段,有一个为倡导勤俭节约、培育良好德行的活动——“俭之风”杂谈。活动以“勤俭·善行”为主题,利用职工学习会的机会每周举办一次。

  “俭之风”很快就吹遍了全段。原来的学习笔记本现在都变成活页本了,一些过期文件的“白边”被裁下来订成小本子,废纸篓里也很难见到整张的打印纸,调高空调温度、使用节能灯、调低电脑屏幕亮度、用完电器拔插头已成为全段职工的自觉行动。

  为了勤俭节约、节能降耗,自治区鼓励干部职工“135”绿色出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了节约水资源,水利部门推广了多种节灌技术,提高了水资源利用效率。宁夏农垦系统的所有设施农业和四分之三的葡萄种植区都实现了滴灌,每亩节水300立方米。

  今年是中卫市建市10周年。市庆会场简单朴素,没有请自治区和相邻市县的领导,没有发放任何礼品纪念品,更没有大宴宾客,文艺演出也看不见一个“明星大腕”,上台的全是宁夏本地的演员。借市庆的机会,中卫市集中开工了10个事关长远发展的项目。

  固原市原州区许多乡政府都建立了“廉政灶”,每天都按人数备饭,每餐不超过6元,外来人员均不到外面餐馆吃饭,全部安排在机关食堂就餐,这既避免了过度接待,又遏制了舌尖上的浪费。

  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104个部门的财政预算都在门户网站公开,如何花钱全都在群众的监督之下,这既保证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又促进了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规范、合理、公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07:1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