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军区某机步旅开展“为基层服务、为官兵服务”活动 当面听诉求 现场解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栏的话

  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这是传承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固本之策,也是推动实现强军目标的战略之举。解放军报从6月17日起推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时”专栏,陆续报道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有特色、有亮点的师旅团级单位的经验做法,敬请关注。

  6月中旬,因骤然升温,首次参加野外驻训的沈阳军区某机步旅坦克六连列兵王天野等5人,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焦虑烦躁情绪,指导员李英男见状立即打开旅里下发的野外政工配载箱,为全连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心理疏导教育课,有效缓解了官兵压力。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旅党委机关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为基层服务、为官兵服务”活动,让每名官兵都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教育实践活动展开后,该旅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深入营连,原汁原味听取官兵意见建议,零距离感受基层期盼需求,梳理官兵反映的600余条意见建议,按照合力统筹、归口负责的原则,制订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针对旅担负军区模拟蓝军任务,驻训演习时间长、场地转换频繁的特点,旅党委按照利于战备训练、便于官兵生活的原则,投入400余万元用于建设各类野战配套设施,实现了各类设施便携化、野战化、箱组化。该旅政治部主任杨景森在坦克五连蹲连住班时发现,由于连队图书室藏书量少、更新慢,影响官兵学习。为此,他多次联系,协调驻地新华书店定期送书到部队,并免费为官兵办理借书卡,官兵可根据需求定制“阅读套餐”。

  为确保服务基层不断线、解决问题不反弹,该旅党委制订下发了《扎实开展“为基层服务、为官兵服务”活动措施办法》,定期开展“面对面服务一线”活动,机关各部定期组织巡回现场办公,当面听取官兵诉求,现场解决难题。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旅野外驻训以来征集的59个具体问题,已经解决56个,另外3个正在由相关职能科室协调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07:0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